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意见征集

中共高台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县反邪教漫画创意比赛的通知

来源:高台县反邪教漫画创意大赛组委会 发布时间:2016-05-05 14∶42
字体:【 打印

各镇党委,县属及省市驻高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为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揭露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反动本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能力,根据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关于举办全省反邪教漫画创意大赛的通知》及市委政法委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由县委防范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文广新局、县科协(县反邪教协会)、县文联共同举办全县反邪教漫画创意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这次反邪教漫画大赛的主题是“抵制邪教—陇原在行动”。要求以鞭辟入里、寓教于乐的漫画形式和简单、夸张、诙谐的表现手法,以深刻揭露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反动本质,努力达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目的。

二、作品要求

1.风格不限,内容可以采用讽刺、幽默、教育、寓意、宣传、记实等类型;表现形式上可采用单幅、多幅、连环漫画和插图小说等类别。

2.要求内容取材广泛、自由、灵活、个性鲜明、通俗易懂。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使用已获奖或已发表的作品参赛。

4.参赛作品手绘和电脑绘制均可。

5.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6.主办方拥有投稿作品的发表、展览、复印、发行、信息网络传播等权利。

三、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者将作品附加设计说明,注明参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地址,标题格式为“反邪教漫画创意大赛—作者名—作品名”后,由所在单位统一将原稿上报县直部门综合办公楼政法委办公室(315),所有参赛作品稿件将不再退回。

联系人:孟丽莉

联系电话:6621520  15293613516

四、时间安排

1.作品提交时间:起至截稿。

2.作品评比时间:

五、评审及奖项设置

1.为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特组建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县科协、县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组委会,负责本次比赛的组织、实施及评审工作。

2.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名+证书),三等奖5名(奖金,100元/名+证书),优秀奖、组织奖若干名。

六、相关要求

1.反邪教漫画征集活动是今年全县反邪教宣传教育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开展作品征集活动。各镇征集上报漫画作品要求不少于2幅,各部门不少于1幅。

2.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等有关部门要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征集广告,确保群众知晓率。同时,吸收全县绘画人才参与创作,把反邪教漫画创作与我县历史、民俗等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力争征集一批具有我县特色的反邪教漫画作品,确保在全省反邪教漫画创意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高台县反邪教漫画创意大赛组委会

2016年5月5日



高台县反邪教漫画创意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金猴荡魔图》

作者:赵  荣  高台县财政局干部

二等奖:

1.《邪教的本质》

作者:王学功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居民

2.《科技之拳》

作者:张  攀  高台县水务局新坝水管所干部

3.《邪不压正》

作者:杜纯叶  高台县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居民

三等奖:

1.《选择与诱惑》

作者:孙  磊  高台县罗城镇中心小学教师

2.《小胖考试》

作者:赵  娟  高台县第二中学教师

3.《防范邪教》

作者:张  丹  高台县城关初中教师

4. 《重拳出击》

作者:许彩霞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

5.《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坚决打击邪教组织》

作者:权雪琴   高台县司法局干部

优秀奖:

1.《魔井》

作者:徐秀娟   高台县第三中学教师

2.《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作者:李占增   高台县新坝镇中心小学教师

3.《让邪教无处藏身》

作者:王  海   高台县第二中学教师

4.《珍爱生命》

作者:王仲恒   高台县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居民

5.《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 珍爱生命》

作者:赵永磊   高台县黑泉镇中心小学教师

6.《摧毁邪教》

作者:程  芳   高台县第一幼儿园教师

7.《金钥匙》

作者:陈秀娟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教师

8.《全民动员 反对邪教》

作者:王  涛   高台县行政执法局干部

9.《世界末日》

作者:杨小磊   高台县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

10.《重拳出击》

作者:张兴龙   高台县职业中专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