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意见征集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张掖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有奖征集展示活动启事》的通知

来源: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8 15∶09
字体:【 打印

各县区委宣传部,市直及省属驻张各部门、各单位,市直各新闻单位:

现将《张掖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有奖征集展示活动启事》印发你们,请按照有关要求,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各县区委宣传部、市直各新闻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将活动《启事》通过各自媒体公开发布,努力扩大本次活动的知晓率和社会覆盖面。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4日



张掖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

微电影有奖征集展示活动启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传播主流价值,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根据中宣部关于开展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的有关要求和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决定,开展张掖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有奖征集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讲好张掖故事、传播主流价值

二、征集范围

立足张掖,面向全国,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热爱微电影工作的团体或个人;作品在张掖当地拍摄、或在外地拍摄反映张掖人和事的内容均可参加。

三、作品类别

(一)征集作品包括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微电影、专题片、动漫、卡通等多种形式和题材;

(二)微电影(微视频、专题片、动漫等)按照时长分为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类别;

(三)展示张掖形象、反映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微动漫、微卡通作品原则上时长不作要求。

四、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从2018年5月下旬开始,首批作品7月31日截止,8月份组织首批作品评选(初评);第二批作品9月30日截止,10月份组织第二批作品评选(复评);年底前完成综合评定,统一表彰奖励。

五、评奖办法

(一)邀请市内外微电影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提出优秀作品名单,提请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组委会研究审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宣传科。

(二)本次有奖征集活动根据作品不同类型,共设立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分别各奖励2万元、1.4万元、1万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经市上初评、复评获奖作品均由市委宣传部统一推荐上报中宣部参加全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凡入围中宣部微电影工程优秀作品的,每部作品另奖励补助经费3万元。

(四)作者也可直接将参赛作品上报中宣部参加全国评选,凡入围中宣部优秀作品、并向市委宣传部提交有效证明材料的,每部作品均奖励补助经费3万元。

(五)市上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组织电视、网络媒体和各类社会媒介集中展映展播。

六、有关要求

1、题材要求。作品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张掖市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突出政治导向、体现时代精神、强化价值引领、反映群众生活、内容向上向善。为配合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把历年来评选出的部分市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陇人骄子、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最美人物(最美家庭)、金张掖能工巧匠等有关资料整理汇总,建立了微电影拍摄资料库,供创作者参考(详情见中国张掖网,或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如有其他更好的典型和人物故事,也可自行组织拍摄创作。 

2、技术要求。①须有完整片头、片尾、主创人员名单及出品、拍摄单位、字幕等信息;②影片需制作MPEG4格式高清1920*1080p和标清720*576p两种常用格式,并附加电子海报一张(尺寸规格120cm×90cm,像素分辨率300,色彩模式CMYK,图片格式JPG),海报须体现片名、主创人员名单、出品、拍摄单位等文字信息;③影片时长5-30分钟,使用手机、相机、专业设备拍摄均可,但必须适于网站和电视等媒介播放,参赛作品片头字幕必须有参赛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标注制作人员。

3、版权要求。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如改编他人作品,需出具原作者委托书。如参赛作品版权存在纠纷或争议,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项。所有提交作品的版权归创作者所有,组委会有权剪辑并传播其参赛作品,包括在电视媒体、网络平台、城镇院线、农村电影放映平台播出、展播等。

4、报送要求:报送作品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资料(包括:《申报表》、作品剧本或解说词、高清DVD光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寄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所有作品不做退稿处理。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南环路679号张掖市委宣传部宣传科(邮编:734000;电话:8214772)

联系人:冯海东 13993665503

展宏宙 13830660436

郭登通 13830632283

电子邮箱:zyswxcbxck@163.com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