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筛选“银发人才库”专业技术人才的通知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4 16∶33
字体:【 打印

各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

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根据省市委老干部局建立“银发人才库”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在全县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银发人才”筛选征集并建立“银发人才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通过各级党组织筛选,全面掌握全县离退休干部中的专业技术人才,引导有专业特长的老同志发挥作用,更好地为推动高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二、征集范围及时间

“银发人才库”征集范围:至2020年6月30日前经干部管理部门批准办理了离退休手续的老干部。

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7月31日。

三、征集筛选条件

1.按照“部门所能、自愿参与、公益服务”的原则,重点从全县农业、林业、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等行业部门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离退休干部中遴选。

2.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行为,热爱科技、公益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和良好的职业操守。

3.教育系统主要从具有音乐、美术、器乐表演、体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特长退休人员中遴选。党政机关及其他事业单位可扩大到从具有一定政治理论功底、专业技术特长、熟悉国家政策的离退休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中筛选。

4.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理论宣讲、农技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科技教育、社会民生、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5.可正常使用智能手机,年龄不超过70周岁。能力特别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具体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从实施“银发人才”二次开发工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建立“银发人才”信息库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才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银发人才”信息征集筛选上报工作。

2.各单位要对照“银发人才”征集筛选条件,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中精心筛选符合条件的“银发人才”,准确采集“银发人才”信息,规范填写《高台县离退休干部“银发人才库”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经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审定并签字后,于7月31日前统一上报县委组织部。联系人:武翠,联系电话:6621876。报送地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


附件: 高台县建立离退休干部“银发人才库”情况统计表.doc


                                                                                                                                     中共高台县委组织部

2020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