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政务访谈

巾帼建功创新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高台县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09∶57
字体:【 打印

访谈时间:2018年3月2日

访谈嘉宾:高台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王姗

访谈主题:巾帼建功创新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高台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王姗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高台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姗,就近期大家关心的“三八”妇女节等方面的事宜对王主席进行采访。王主席您好,欢迎做客我们的访谈节目。

王主席: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王主席,我们即将迎来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请问今年我们县都安排了哪些活动?

王主席:首先,借此平台,我代表县妇联向全县各族各界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今年“三八”节,我们重点开展七项活动:一是全县庆“三八”纪念表彰大会;二是“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三是健康知识讲座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四是维权周活动;五是走访关爱活动;六是优秀女性风采事迹展播;七是“三八活动有特色•基层五进展风采”系列活动。将在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和各行各业,突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妇女群众特点和精神风貌,把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服务妇女群众、提升妇联形象、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努力营造隆重、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主持人:好的,“三八”妇女节已经成为了向社会宣传女性、宣传妇联工作、提高全社会妇女群体和妇女工作重要性认识的一个重要节点。请问王主席,我县妇女工作在上一年度取得了哪些可喜的成绩呢?

王主席:上一年,全县各级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加强妇女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关注妇女儿童民生,促进妇女创业创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县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经过不懈努力,县妇联先后荣获全国妇女新闻宣传阵地建设县(市)级先进单位奖;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2017年度先进县市区妇联等11项县级及以上荣誉,特别是我县妇女工作连续七年取得了全市年度考核排名第一的可喜成绩。

主持人:今年全县妇联工作有什么安排

王主席:2018年,全县妇女工作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创新思路,科学布局,组织动员城乡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建新功八大行动”,在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火热实践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一是深化拓展“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二是持续推进“巾帼建功立业行动”;三是精准开展“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四是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五是不断创新“家庭文明建设行动”;六是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行动”;七是切实推进“巾帼维权服务行动”;八是广泛开展“巾帼关爱服务行动”。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王主席的精彩访谈,本期的访谈节目就到这里,网民朋友们,下期节目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