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政务访谈

【“三抓三促”行动——书记谈落实】高台县南华镇:奋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16∶20
字体:【 打印

访谈时间:2023年4月13日

访谈嘉宾:南华镇党委书记 刘发智

访谈主题:奋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南华镇紧紧围绕县委“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事关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十项工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状态,奋力夺取“开门红”、努力争取“全年旺”,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

南华镇党委书记 刘发智

南华镇党委书记 刘发智:“我们将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建设幸福美好新南华为主旨,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扎实有序推进‘一中心四片区’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南华镇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充分发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辐射带动效应,依托县蔬菜产业园、明水滩10万只肉羊养殖长廊和312国道沿线乡村振兴示范点,不断延伸产业链、完善利益链、提升价值链,着力培育壮大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劳务、乡村旅游、通道经济“五大主导产业”。

南华镇党委书记 刘发智:“我们统筹考虑乡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等因素,科学编制区域一体、城乡融合、多规合一的实用性乡村规划,大力推广‘三联四保’融资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向集镇和中心村集中,高标准打造了南岔、明水等5个乡村建设示范点,全面完成了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各项创建指标,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逐步优化,农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