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08∶45
字体:【 打印

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位于高台县城以西6公里处,总面积1.6万亩,其中水域面积7500亩,植被覆盖率达95%,是一处集水产养殖、农业灌溉、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自然湿地景区。2014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郑耀德  摄

郑耀德  摄

郑耀德  摄

景区所辖的水面湖区地处高台农业腹地,地势低洼,水量丰富、土壤肥沃,适合各种植物生长,植被覆盖率达95%左右。优越的自然环境适于多种鸟类栖息繁殖,使景区呈现出一片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自然迷人景象。水面湖区建有水上龙宫、乘船码头、度假别墅、小广场、环湖观光路和多处钓鱼台,配备画舫、快艇、皮艇、摩托艇、水上降落伞、龙舟、碰碰船、水撬、电瓶船、情侣船、电动观光车、三人自行车等多种游乐设施连续多年举办了“端午游湖”龙舟赛、自行车环湖赛等活动,是一处集文化旅游、生态保护为一体的水上生态乐园。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品位,还规划建设了大湖湾湖心岛、崇文楼。湖心岛位于景区东南角,占地面积36亩,空中俯瞰外形酷似一只飞鸟,又称鸟岛,主要建有9座木屋别墅,网球场、羽毛球场、沙滩浴场、九曲拱桥、亲水平台等设施,是一个集餐饮、娱乐、健身、休闲为一体的高档旅游度假会所。崇文楼取“崇尚文化,文汇高台”之意,占地面积1735平方米,由台明、楼身和宝顶三部分组成,设计为四面五层、重檐攒尖顶形式,仿明清南派建筑风格,总高41.67米。楼内布展按照天人合一的理念和建设城市新地标的要求,分层展示能人、贤人、圣人、神人、宇宙五个主题,取五子登科、步步高升之意。同时,在崇文楼前配建了广场、左右廊亭及东、西别墅,广场占地面积13900平方米,东西两侧铸有状元马和如意钟,绿化景观以桃树、杏树、梨树、桑树、梓树为主,寓意为桃李满天下,造福桑梓。

邓武  摄

张天军  摄

张耘  摄

郑耀德  摄

周忠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