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祁连葡萄庄园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1∶15
字体:【 打印

祁连葡萄庄园位于高台县南华镇,总面积2158.32公顷,由葡萄种植园、园艺科技园、葡萄酒生产工业园三大园区组成,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葡萄种植园内栽植有“赤霞珠、蛇龙珠、霞多丽、品丽珠(俗称解百纳)梅鹿辙、琼瑶浆、佳里酿、西腊、佳美、贵人香、赛美容、黑比诺等26种世界名贵酿酒葡萄品种。栽植鲜食葡萄600亩,其中引进的美国“红提”葡萄因其口感独特,色泽艳丽而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每年采摘季节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葡萄,是一处以葡萄采摘、品尝、休闲为主要功能的园区。园艺科技园栽植有苹果树、梨树、枣树等果树,面积占整个园区的90%,设置有餐饮、娱乐等设施。园区内绿树成荫、百鸟齐鸣,尤其是夏季,更是河西走廊一处少有的鸟的天堂,避暑的胜地。葡萄酒工业园建成了集企业文化宣传、酒品展示和旅游观赏为一体的展示厅,园区内小桥流水、葡萄长廊、中心喷泉、观景亭、三星级旅游厕所等旅游设施齐全。同时,兴建了年储酒和加工能力达到8000吨的葡萄酒厂,开发研制出“祁连传奇”干红、干白、冰红、冰白四大系列十几个品种的优质葡萄酒。特别是“祁连传奇”冰白葡萄酒荣获国际金奖,现已出口日本,酒品品质赢得赞誉,深受日本消费者青睐。每年9月葡萄压榨季节都会吸引各地游客共同酿造葡萄美酒,让游客在亲身体验酿造葡萄酒乐趣的同时获得更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祁连传奇系列葡萄酒,以其高雅的品质,浓郁的香气,独到的口感,高品位的包装,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并畅销全国十五个省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