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旅游线路

河西走廊旅游线路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17∶59
字体:【 打印

河西走廊,集长城、边关、古城、石窟等众多文化遗产于一身,是一条纵横千年的文明走廊。不管是敦煌莫高窟的壁画,还是祁连山的冰川,亦或是玉门关外久久回荡的诗词传说,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对这里有些许耳闻,但是这些也仅仅只是河西走廊的微小一隅…只有当我们亲自踏上这片土地,才能发现更多关于河西走廊的秘密。

行程安排

D1 张掖接机,入住酒店 

D2: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住丹霞口小镇

藏在大山深处的自然奇观--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是一处藏在大山深处的自然奇观,近些年才逐渐被人们发现并开发起来。亿万年的流水侵蚀在大地上刻画出千姿百态的线条,让人惊叹大自然神奇伟大的力量。

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张掖七彩丹霞

这里是国内唯一丹霞与彩色丘陵景观结合的地带,这里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丹霞山,七彩绚烂,美不胜收,一座又一座山坡,是望不到尽头的五彩绵延。爬上高高的栈道,你站在制高点上,站在河西走廊中心,感叹山河无限,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若非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大地上的岩石会带来如此一场视觉盛宴…

D3: 丹霞口小镇-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肃南鹿场-住嘉峪关

西路军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一、二、四方面军于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后,红五军、红九军、红三十军21000多人奉命组成“西路军”从靖远虎豹口渡黄河经景泰、永昌、山丹于12月下旬到达张掖一带。1937年元旦拂晓红五军军长董振堂率2800多名将士攻克高台城建立了县苏维埃政府1月12日尾随而至的国民堂马步芳部队纠集十倍于红军的兵力,在飞机、大炮的配合下围攻高台城红五军指战员浴血奋战9天8夜20日城破血战10余小时除个别人员突围外2800多人全部壮烈牺牲他们的故事感天动地他们的品格令人敬仰他们故事我们要永远流传!

肃南大草原上的精灵---肃南鹿场

肃南鹿场是河西走廊上新起的一个网红打卡点这些可爱的马鹿她们时而安静时,而跳跃。静停在肃南大草原,让你忘记了你身处河西走廊这片苍凉的土地“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动见牛羊”您会不由的哼唱......

D4: 嘉峪关-嘉峪关关城-大地之子-住瓜州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长城

巍峨宏伟、险峻天成。嘉峪关雄踞明长城最西端,牢牢扼守在河西走廊西端最狭窄的地方,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个沉睡在沙漠中的“巨婴”----大地之子


瓜州戈壁滩上的艺术群雕~霸气威武的“汉武大帝”安然入睡的“大地之子”简约纯净而又予人无穷想象力的“无界”为荒凉的戈壁滩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与温暖~

D5:瓜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住敦煌

文明瑰宝——莫高窟

跨越时空1600多年,莫高窟历史远比卢浮宫悠久,艺术造诣远超金字塔、古罗马斗兽场。735个洞窟,2415尊彩塑,4.5万㎡壁画,一步一史,一眼千年。

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

穿越柴达木盆地,一路向西,举目是连绵的戈壁、大漠和古城墙,只听得见驼铃声响,沙泉相伴,成为“塞外风光之一绝”。“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在这里,所学的古诗词都有了现实照应。在鸣沙山,可以滑沙、骑骆驼、开沙漠摩托等,还能在山顶上欣赏大漠日落,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D6: 敦煌-嘉峪关/张掖送机,结束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