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特色美食

鸡肉焖卷子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9
字体:【 打印

鸡肉焖卷子是高台的一道美食,鸡肉不腻,卷子软而不烂,透着浓浓的鸡肉味,味道非常棒呢!

鸡肉焖卷子.jpg

做法是将鸡肉切块,小葱切末,加入少许咸盐腌制。将面粉中加入一枚鸡蛋,酵母粉用温水化开,和成和饺子面差不多软硬的面团,饧30分钟。锅内放油,油开后加入生姜丝、花椒、辣椒块爆香。加入斩块的鸡肉,一勺白糖,两勺咸盐,少许十三香调料,翻炒至变色。加水没过鸡肉,小火炖20分钟。炖肉的这段时间内可以准备卷子啦,将醒发的面团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最好能擀成方形的。擀好的面片抹油,撒少许咸盐,均匀铺上步骤1中的小葱,卷成面棒棒,一定要卷紧哦,切成宽度为1厘米左右的小卷子。当汤汁稍多于肉时,可以准备铺卷子啦。卷子均匀的码放在鸡肉上,盖上锅盖小火焖10分钟,这段时间尽量不要掀锅盖。炖至筷子能扎透卷子,且筷子不带粘后,加入鸡精,翻炒均匀,装盘,撒上切片的蒜瓣和小葱就开吃。有句话说的好嘛,“吃肉不吃蒜,营养掉一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