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特色美食

手抓羊肉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0-27 16∶15
字体:【 打印

“手抓羊肉”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它过去是游牧民族的一道上好美食。“手抓羊肉”在我国的内蒙、西北、青藏一带最为有名,也是少数民族朋友们的一道宴客大菜,并深受穆斯林朋友们的欢迎。高台新坝的羊肉也以肉质鲜美,可口美味而深受广大朋友的喜爱。“羊”通常要选择羔羊肉,一般都用羊的腰窝部位的肋排来炖煮,肉要肥瘦相间才好吃,用刀把羊排从每根肋骨之间划开切断,切的时候,可整根制作显得的粗犷些,还可从中间再剁开制作的精细一些,这要视自己的喜好来定。取葱段、姜片、小茴香、花椒、陈皮、干辣椒、黄酒、盐、大蒜、酱油适量。把香料放入料盒盖好盖子备用,把葱切段姜切片,椒切成红椒圈,大蒜切成片。把切好的羊排开水下锅煮5分钟捞出。另换清水煮开下入焯过水的羊排,里面放入葱姜和小辣椒,改用中火煮1小时。然后放入料盒和陈皮再煮15分钟。取出料盒后放入适量的盐,用小火再煮40分钟,在制作中需前后共煮两个小时使肉软烂汤浓为最好。最后把煮好的肉排放入盘中,配以蒜片、盐,蘸调料吃即可。

手抓羊肉.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