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县情>>投资高台>>投资服务

高台县主要旅游景点、景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7 18∶47
字体:【 打印

1.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位于县城东南角,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1963年2月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9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 月牙湖公园,位于县城西,公园占地面积560亩,其中水域面积186亩,高台十景之一,誉名为“中华湖”。

3. 大湖湾旅游风景区,南傍高罗公里,北依黑河,风景区总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5平方公里。古称海底湖、苇场湖,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张掖市旅游行业“十大文明单位”,2004年被水利部评定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4.黑河湿地公园,依黑河而建,东起黑河大桥,西至大湖湾,总面积1万亩,分东、西两区,东区总面积3000亩,主要由“曲水”湖区、水上休闲区、红西路军纪念林区三大景观组成,西区总面积7000亩,主要建设跑马场、汽车自驾营、烧烤营、度假别墅、商务会所等项目,2012年,被誉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5.小海子水库旅游风景区,位于县城东南12公里处,南华乡小海子村南,是高台县水面最大的一座水库,水库坝长10.64公里,水域面积5.31平方公里。

6. 摆浪河水库,位于祁连山脚下,距县城50多公里,该库最大坝高,横跨长度,宽。是高台县境内最大的黑河支流,沿岸五弯九曲,渊险流急。

7. 马尾湖水库,位于县城西北35公里处,临罗城乡张家墩村、黑泉乡镇江村。 围堤全长13公里,水域面积3.9平方公里。是黑河干流上最早的一座洼地水库。

8. 骆驼城古遗址,位于高台县城西南20公里处总面积30.77万平方米,1996年11月国务院公布的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目前国内现存的保存最大、最为完整的汉唐古城遗址。

9. 高台县博物馆,县城大操场内 1200平方米,馆藏文物的数量、品位在全省县级博物馆中名列前茅,2003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博物馆,2004年被命名为“全国文物先进县”。

10. 梧桐泉寺,位于县城南榆木山西侧山崖岭坡之上,距县城20公里,因山涧有滴泉及梧桐树故名,号称“梧桐仙景”,是境内佛教、游览盛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