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县情>>投资高台>>投资环境

新型能源

来源: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2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境内有广阔平坦的戈壁荒漠94万亩,地形地质条件好,地势平坦开阔,可供选择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场址面积较大,在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前景广阔。县境内太阳能可利用年总天数大于280天,年均太阳热辐射值为6301兆焦耳/平方米,日照百分率73%,具有日照时间长、太阳辐射强、空气纯净透明、无污染等特点,是我省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县内地形东窄西宽,特殊的大气环流和地形,造成县境常年风多风大,风能资源丰富,据碱洼滩测风数据显示,70米高度风速6米/秒,3米/秒~25米/秒有效风速时数占全年总时数的84%左右,全年有效风速时数约6358小时。盐池滩100米高度平均风速6.18米/秒,风功率密度259瓦/平方米,适于开发建设大型风电场。

至目前已建成并网光电318兆瓦。《高台县“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分为光伏产业园与风光互补产业园两大块进行规划,总规划装机容量2000万千瓦,其中:光伏产业园规划面积316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风光互补产业园规划面积1146平方公里,规划风机装机容量300万千瓦,规划光电装机容量200万千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