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县情>>投资高台>>投资环境

资源优势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17∶45
字体:【 打印

1.光热资源。年平均气温8.9℃,日照3073小时,降水量81毫米,蒸发量1415毫米,无霜期151天左右。

2.土地资源。全县总面积4425平方公里,耕地59万亩。地势南北高、中间低,南部为祁连山地,中部为走廊平原,北部为合黎山地,海拔高度介于1260米—3140米之间。

3.水文资源。县境内有黑河、摆浪河等6条主要河流,中小型水库19座,总库容4988万立方米,地下水允许开采量1.32亿立方米。

4.矿产资源。县境内已探明的矿种主要有芒硝、原盐、萤石、硅石等20多种,其中芒硝储量约3000万吨,占全省芒硝储量的一半以上;原盐储量1168万吨,为全省最大产盐地。

5. 农产品资源。高台县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之一。粮食总产量达16000万公斤以上,盛产小麦、玉米、大豆、蚕豆和棉花、甜菜、蔬菜、加工番茄、葡萄等,其中蔬菜年产量10000万公斤以上,加工番茄20万吨以上。

6.旅游资源。高台历史悠久。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设表是县。十六国时,前凉国王张骏在今骆驼城设置建康郡。清雍正三年,并高台、镇夷二所为高台县。境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4处、县级100多处;有4A级景区3处,3A级景区1处。骆驼城古遗址是全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汉唐遗址,许三湾古墓群是目前全国分布最密集、保存最完好的特大古墓群,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反映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纪念馆。同时,月牙湖、大湖湾、黑河湿地公园等水面湖泊风景秀丽,万亩葡萄庄园一枝独秀,八坝胡杨林别具一格,给高台县增添了无限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