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县情>>投资高台>>投资环境

高台县盐硝资源利用情况

来源: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1∶47
字体:【 打印

一、发展条件

高台县盐硝矿位于甘肃酒泉盆地东部边缘,距县城80公里的盐池境内,是我省最大的一处芒硝矿床。芒硝矿体成层状或巨大透镜状,矿带东西长10.3公里,平均宽1.4公里。矿体埋深0.5—7.9米,主要矿产为芒硝,共伴生矿产为原盐和钾盐。矿床自然分为东西两个矿段,东矿段面积6.72平方公里,西矿段面积6.05平方公里,合计12.77平方公里。根据1960年甘肃地质局祁连山地质队《甘肃省高台县罗城盐池芒硝矿地质检查勘探报告》提交,芒硝探明储量2997.5万吨,原盐探明储量1168万吨,钾盐探明储量11万吨。高台县盐硝矿区每年的动态补给量在40万吨左右。

二、发展方向

抢抓食用盐市场放开机遇,充分利用在我省独有的盐硝资源,进一步发展真空制盐、精制碘盐、工业纯盐、营养功能盐,提升盐卤化工发展层次;加大芒硝资源开发力度,积极开发硫化碱、元明粉、纯碱等初级产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二甲基二硫、甲基磺酰氯等下游产品;大力引进化工催化剂和助剂产品项目,提升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水平。预计到2020年,园区企业可达35户,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0亿元。形成以盐硝化工为引领、精细化工为补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盐硝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