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纪委监委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孙咪 发布时间:2021-01-06 08∶45
字体:【 打印

去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形势、新变化,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情报部”的作用,建机制、强措施,切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持续完善“信、访、电、网” 四位一体受理体系,不断拓宽群众举报渠道。通过网站、微信以及制作发放信访举报指南等方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举报途径等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从源头上提高举报质量。去年共收到信访举报来247件。

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解决群众诉求为中心,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在做好来访人思想稳定工作的同时及时处置问题线索,避免重复上访、越级上访。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引导来访人合理表达诉求,并告知其问题归属的相关单位和部门。去年共接待来访群众119批(次)。

高台县纪委监委认真行使信访举报受理的“观察哨”职能,对问题线索类检举控告筛选研判,把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排查出来,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提供线索支持。及时跟进了解信访举报件办理进程,提醒督办办理时限即将到期、超期的信访举报。做好实名检举报告的身份核实和受理告知,不断提升信访举报精准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