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核酸检测实验室及疫苗接种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高台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作者:王小宁 发布时间:2021-02-07 20∶10
字体:【 打印

为严格规范核酸检测及预防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高台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县四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及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标本采集包装运输及检测规范》《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和《WS233-2017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准则》,对核酸检测实验室的人员资质及培训、质量控制与管理、检测安全管理、样本运输管理、培训和日常管理、环境设备设施管理及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向实验室设立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实验室设立单位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及培训,规范核酸检测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核酸检测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随后,检查人员对县中医院的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点人员资质及培训、接种单位疫苗公示、接种告知及接种前询问、疫苗的(接收、存储、分发、使用)等登记情况、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和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安全和人身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辖区内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提升了接种人员及检验人员的规范操作意识,保障了医务人员、检测人员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该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及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督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单位及实验室设立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