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华 发布时间:2021-02-08 11∶53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近日,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4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使用的检测试剂及相关医疗器械产品进行了专项检查。

经查,全县4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均按照国家规定购进、使用2种以上不同生产企业的核酸检测试剂,供货企业均为合法经营企业,冷链试剂采购运输全部委托三方有合法资质的物流公司配送,到货后,工作人员对冷冻箱到货温度进行查验,对试剂运输途中温度监测数据进行核实,对同批次检验报告和实物核对无误后验收入库使用。4家实验室均配置了用于储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低温冰箱,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储存和使用。检查时,执法人员对个别单位冷链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项目填写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类诊断试剂的检查力度,确保全县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