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织密疫情“防控网” 守牢服务“安全门”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王万寿 发布时间:2021-02-10 15∶40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月8日-2月9日,县民政局成立两个检查组,对民政领域服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县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新坝中心敬老院、县殡仪服务中心、县救助站、南山公墓管理处,居家、顺馨、老来乐等三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检查。

重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管理以及对特殊群体的救助与服务工作,同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检查组要求:一要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始终抓牢安全主动权,加强各类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杜绝侥幸心理,;二要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做好来访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基本防疫措施,加强公共场所日常消毒,防疫物资及时补充更新;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上级的防控指示精神、本级的措施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工作责任,以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细的工作要求,紧抓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实现了民政服务机构正常、有序、安全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