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合黎镇卫生院开展3.5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卫生院 作者:陈丽萍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8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合黎镇卫生院10名红十字志愿者在卫生院门口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义诊活动,给广大居民群众送去暖心窝的健康关爱。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来往的居民测血压、听诊器助诊、血糖化验、发放疾病防治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通过义诊、健康咨询,耐心地听居民们讲述自己的病症,并详细询问平时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给予指导,指导居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参加本次义诊的居民热情高涨,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痛等中老年人居多,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提出合理就医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共发放健康资料76份,接受血糖、血压检测36人次,给居民群众带来便利,提高了大家的自我健康意识,同时拉近了医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