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张文泉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5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规范执法,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多方联合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多项办”

近年来,全县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数量快速增长,无牌无证车辆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驾校、保险公司开展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非标电动三轮车挂牌等相关业务。针对摩托车驾驶证报考人数多,等待考试时间长这一情况,车管所民警加班加点全天候进行考试,极大的缩短了群众等候考试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对于非标电动三轮车,各乡镇中队、交管站以及“警报合作”劝导站深入各村协同开展挂牌工作,集中免费办理“电动三轮车标识牌”、粘贴反光标识并赠送安全头盔。不仅解决了辖区非标电动车管理难的问题,还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使群众充分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工作带来的便利,构建了快捷便民交通管理服务体系。

大力加快科技融合,提倡网上“快捷办”

着力实施“网上办、掌上办”业务,车驾管、交通违章查询与处理等日常业务网上申请、一次办好,充分发挥网上办理业务的便捷优势,并引导机动车驾驶人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开通实名认证功能,完成面签注册,可办理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多项车驾管业务,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借助宣传延伸服务,引导群众“规范办”

依托“高台交警”微信、微博双平台,对外公布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换证、逾期未报废车辆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并通过“七进”宣传,指导和帮助群众如何使用“ “交管12123”APP,实现了“节约成本办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