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亮点纷呈 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来源: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石静 发布时间:2021-04-12 14∶42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网上办”“上门办”“预约办”等政务服务措施,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助推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完善基础设施,助力智慧政务。从便民服务设施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四台自助排队叫号机,办事群众在任意一台叫号机取号后,在休息区等候,窗口工作人员呼叫,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好差评”系统对事项办理各个环节进行评价,在休息区配备了饮水机、“手机加油站”,有效避免了窗口人员拥挤,使得业务办理井然有序进行,在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更让办事群众体会到从“纸间”到“指尖”办事的高效便捷,也满足了疫情防控的需要。

优化窗口整合,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积极推行“综合窗口”、“一窗受理”模式,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使窗口和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合理整合便民服务窗口,各窗口服务范围明晰,“全程代办”、“一站式”报销、证件免费复印、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自助服务等惠民便民举措全面推广。以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全进”“一窗受理”,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简化办、一次办、上门帮办、全程代办等便民服务举措。

推广一体化平台,提升数字政务水平。加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度,督促各部门单位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事项办理“在线申报”,让企业和办事群众能够及时掌握“网上行权”各步骤操作方法,不断提升网上办事平台知晓率、使用率。进驻大厅单位全面开展“网上行权”,工作,对网上办件情况进行实时监察统计,及时汇总处理发生的各类系统应用问题,将事项信息、动态维护及“一网通办”纳入窗口绩效考核内容。今年以来,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受理事项共20934件,办结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