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坝镇市场监管所持续强化疫苗及冷链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段兴虎 发布时间:2021-04-15 10∶29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疫苗及冷链药品监管,防范疫苗及冷链药品安全风险。近日,新坝镇市场监管所开展疫苗及冷链药品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疫苗及冷链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冷链运输管理制度;药品验收记录、温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冷链药品合格证明文件是否齐全,疫苗接种台账是否规范;在途温度记录是否完整、准确;诊断试剂的储存是否符合温湿度要求;对承运方运输资质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至目前,已检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在内医疗机构15家,零售药店2家,对于发现的相关问题已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疫苗及冷链药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提高了监管效能,有效确保了疫苗及冷链药品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