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疾控中心:学史力行办实事,砥砺奋进见行动

来源:高台县疾控中心 作者:许丽娟 发布时间:2021-04-22 15∶22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疾控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六项行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高返高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加强冷链食品、环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今年以来,流调外地返高人员256人,各类人员核酸检测3431人,行李物表核酸检测122份,市场食品及环境核酸检测1157份,市场环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132人。同时,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筑免疫屏障。

关爱青少年视力防控。从3月30日开始在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进校园宣讲活动,积极宣传推广近视等学生常见病防控知识。通过知识讲座、互动答疑、发放宣传资料,促使学生掌握科学用眼、合理作息、足量运动、良好姿势、均衡膳食等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自主自律的健康意识和行为,共开展讲座2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受益学生、老师及家长约2.9万人次。

落实布病患者救助保障。对全县范围内268名养殖、贩运销售等高危人群进行了布鲁氏菌病血清学筛查,对新发现的病例及时建档,定期随访,督促其及时服药;协助布鲁氏菌病定点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审核办理布鲁氏菌病患者门诊慢病卡34例,有效提高了患者治疗的依从性,降低了病例的慢性化,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持续做好水质监测。每季度对生活饮用水开展42项常规指标检测,2021年第一季度检测市政、农村人饮供水41份,合格率100%,确保老百姓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巩固慢病防控成果。我县在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积极开展了健康单位、健康小屋等系列创建活动,还积极申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慢性病中心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全县29个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计500余人报名参赛,现正在积极筹备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高台赛区启动仪式,将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竞赛活动。

加强便民服务做好体检工作。中心预防医学门诊从便民服务方面着手,推行体检服务流程合理化,服务过程优质化,积极为老年人、残疾人、复退军人等提供方便服务,准备了轮椅,开水、口杯等设施,为前来体检的群众提供便利。

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疾控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将坚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推动疾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