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践活动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杜雪琴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4
字体:【 打印

端午节临近,为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汉唐街早市市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便民服务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不少群众积极参与,挑选出自己最关心、最关注的食品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忙碌着为过往群众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快速检测,并向他们宣传蔬菜水果肉类的安全食用方法等食品安全知识。活动当天,共检测蔬菜27批次,肉11批次,暂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米袋子”“菜篮子”等食品安全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群众的“点”,进一步提高食品快速检测的靶向性和有效性,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强烈意识,积极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下一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综合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