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孙沣俏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7
字体:【 打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全面推广延时、错时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探索建立延时、错时服务以及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堵点痛点问题,安排窗口工作人员每天上午提前二十分钟到岗,为办事群众提供错时服务,中午、下午根据办事企业和群众数量情况提供“弹性办”服务,同时在非工作日为高频事项提供延时服务、预约办理,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二是大力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登记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推行五办机制(“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遇到困难帮助办、重点项目跟踪办、紧急项目提速办”)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窗口服务制度,在服务大厅设立帮办服务区,配置了硬件设施,建立完善帮办服务工作机制,积极为办事群众开展帮办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

三是强化行政审批便捷服务。住房公积窗口根据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和全省高频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事项清单,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优化调整“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业务规则,公布第一批高频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清单,依托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逐项受理模式、办理途径、办理流程、办理责任、办理时限等内容,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领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能支持线上办理的,由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不再要求申请人到现场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四是多举措优化老年人办证服务。公安局窗口通过设立老年人帮办服务事项,在服务窗口前台配置了急救箱、老花镜、放大镜、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葡萄糖、创可贴等日常应急用品和药品,为老年人办证提供方便,简化办证流程,凡60岁以上老年人申办出入境证件时,直接使用其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不需要现场重新采集照片;通过政务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办证交费现金支付和证件速递邮费到付等便民服务,解决老年人在办理出入境证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更省心、省事、省力。

五是推行亲情服务。人社局窗口扎实开展人社服务快办和“好差评”活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及时调整梳理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深入推进“人民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亲情服务,用对待亲人的方式对待办事群众,让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充分感受到窗口工作人员真情为他人服务的热情,实现窗口业务办结率100%,群众服务满意度100%,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六是利用互联网提供政务服务。教育局窗口加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网上行权力度,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把申报流程下发给服务对象,让服务对象按照流程自己完成注册申报,减少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为群众排忧解难。

七是开通“零跑腿”绿色办理通道。烟草专卖局窗口通对外公布业务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对前来办理业务不便的群众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代办制、帮办制,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病人及带孩子不便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