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税务:为民解难题 便民办实事

来源:高台县税务局 作者:许彩霞 发布时间:2021-06-15 17∶39
字体:【 打印

2021年,高台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国家税务总局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社保费、非税收入征缴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及时对症下药,切实解决了广大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推动了各项税费政策落实见效。

让缴费人政策红利落地落细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税收工作特别是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税务机关来说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次严峻考验。高台县税务局在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梳理存在问题的原因,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列入绩效考核指标。指定专人定时登录总局云平台和省局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扫描分析应享未享和违规享受的疑点信息。并及时将疑点数据推送税务分局进行排查,对应该享受而未享受的缴费人进行退库处理,对违规享受的提示纠正和处理。至目前已处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疑点数据3户,文化事业建设费疑点数据2户,“两项附加”疑点数据4户。

让缴费人搭上便民服务快车

自社保费划转、上线以来,高台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缴费渠道,不断提升社保费征缴服务质量。社保费单位缴费客户端测试成功后,通过微信、QQ将操作流程宣传到每个缴费单位;征期指定专人在政务大厅外网电脑指导缴费人网上缴费,全面实现了缴费单位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各项社会保险费的缴纳业务,单位缴费人缴费更加方便快捷,服务水平显著升。社保费单位缴费客户端的运行,把社保费办税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不仅方便缴费人随时随地进行涉费业务办理,而且让数据信息多走网路、缴费人少跑马路,切实解决了社保费缴费耗时长、多头跑的问题,让缴费人搭上便民服务快车!

让缴费人利益落到实处

自城乡居民“两险”征管职责划转税务机关以来,高台县税务局多次组织召开社保、医保、银行、财政、乡(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召,逐步建立了“职责清晰、流程顺畅、征管规范、协作有力、便民高效”的社会保险费征缴机制。主动解决诸多难点、疼点、堵点问题。通过微信、QQ群、社区宣传栏、电视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保意识。并为缴费人开通了“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缴费人可选择微信、手机APP、税务大厅银行卡支付以及村委会、学校等集中代收的方式完成税费缴纳。也可选择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手机银行、云缴费或者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微信公众号缴纳城乡居民“两险”,也可以委托驻村干部通过城乡居民社保费代征系统或者信用社柜台进行缴纳,大大拓宽了老百姓缴费渠道。实现了老百姓足不出户缴纳城乡居民“两险”,切实解决了城乡居民“两险”缴费人“排长队、耗时久、缴费难”等问题。今年积极配合省、市局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上线工作,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网上办、掌上办”,彻底解决缴费人社保、税务、银行等多头跑的问题,让缴费人的利益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