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多渠道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胡蓉 发布时间:2021-06-21 16∶54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贯彻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多渠道、有的放矢地进行就业援助,至目前,累计开发保洁保绿保安、城市协管、劳动保障协理、基层平台服务等448个岗位 。

政策援助,打通就业困难群体求职的“绿色通道”依托“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和高台政务网、“张掖就业创业网”、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开展“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网上招聘活动、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宣传各类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服务,同时利用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不断完善“媒体+网络+现场”三位一体的招聘模式,发布用工岗位信息5051条。

技能援助,高技能成为就业困难人员求职的“法宝”。对就业困难人员,在实行公益性岗位援助的同时,不断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就业创业能力。采取“订单式”“定向式”的培训方式,本着就近就地培训的理念,确保全县困难人员都能接受一次免费的技能培训,从根本上解决再就业的能力。岗位援助,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成为弱势群体的“饭碗”将公益性岗位安置作为建立健全就业援助的一项关键举措,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推动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使之成为弱势群体的“饭碗”。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已安置“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低保人员、失地农民、困难就业大学生等115名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在环卫大队、社体中心、镇社保中心等30余个单位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