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民革张掖市委会到高台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来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郭建永 发布时间:2021-07-23 17∶43
字体:【 打印

7月23日,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会主委、张掖市甘兰水利水电建筑设计院院长张兴锋带领调研组一行来高台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建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高台县巷道镇太安村、利沟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并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林草局、供电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张兴锋对高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兴锋建议,高台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增加老百姓收入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加强部门和项目间的有机衔接,共同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社会各方资金,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农民群众成为高标准农田工程的建设主体、受益主体和管护主体,提升高标准农田综合效益;要健全管护制度,落实永久保护,完善后期管护制度,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将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按照《基本农田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实施永久保护,确保建设高标准农田这项民生工程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得到更多实惠。

通过本次调研,深入了解了高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征集了不少关于加快高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通过分析研究论证提出进一步加快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报上级党委作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