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巷道镇运用“小载体”烹制廉政教育“大套餐”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纪委 作者:张璐 发布时间:2021-08-17 10∶07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巷道镇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抓实廉政文化建设,运用多个“小载体”,不断烹制廉政教育“大套餐”,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廉洁履职。

“平台宣传”提醒,让党员干部知行合一。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向广大党员推送反腐倡廉相关篇目,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同时,在元旦、端午、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廉政早提醒”、违纪典型案件等信息,有效提升廉政教育的时效性。

“墙体文化”说纪,让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各村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廉政版面、创建廉政走廊等形式,深入挖掘家风家训、名人故事等,把“廉墙”打造成室外的“活课堂”,用廉政文化涤荡心灵,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有责、有律、有戒”。

“警示教育”震慑,让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教育课堂、组织镇村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编印《以案释纪选编》、不定期曝光典型案件等形式,把生动的“活教材”转化为“清醒剂”,警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