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高台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胡东升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3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高台县人社局坚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积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紧扣“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宗旨,以提高工伤认定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目标,以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提升为着力点,立足工作实际,不断优化认定服务、完善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目前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29件,作出工伤认定决定24件。

一是广泛宣传造氛围。通过播放宣传动画、现场解疑释惑等形式,认真宣传《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工伤预防等内容,引导企业安全化生产,教育广大劳动者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营造“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的安全和谐氛围,有效地减少了工伤事故发生率。

二是从严审查保公平。对案件力求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疑难、复杂案件采取“多方会诊”。保证了每起案件认定过程都客观、公正,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法律适用准确。在案件结案后,还将所有资料及时归档,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办案水平。

三是加快办理优服务。在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案程序上下功夫。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案件及时做出工伤认定结论。对工伤申报材料料不完整的,开具补正通知书,及时告知办事群众,让群众能够一次性将材料准备齐全,少跑路、少折腾。有效提升了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