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文明家风”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秦菲 发布时间:2021-08-24 20∶57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深化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近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文明家风”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诵经典、看短片、唱歌曲、学讲话、谈感悟五个环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感受优良家风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在回望历史中积蓄奋进力量。首先由干部代表诵读《朱子家训》,从原汁原味的经典中汲取智慧,共同体会涵养在历史维度中的家庭美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大家观看视频短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共同学习一代伟人宽阔的胸怀、崇高的境界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老百姓啊就认这个理,家和万事兴万事兴……”歌曲《家和万事兴》,让党员干部在“小家”与“大家”的情感交融中激情迸发。

随后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员干部们纷纷谈起自身的感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勤廉笃实的良好家风,做优良家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此次道德讲堂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勤俭持家、诚信友善,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创新作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以及为退役军人服务事业的发展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