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巷道镇纪委:靠前监督筑防线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来源:巷道镇纪委 作者:张璐 发布时间:2021-08-27 15∶07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巷道镇闻令而动、扛起责任,聚焦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深入防控一线,靠前监督、精准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紧绷疫情“防控弦”。镇纪委通过镇村干部工作群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镇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并提出具体要求;利用周例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等会议,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靠实工作责任;选取典型案例编印《以案释纪选编》,以案为镜、警示警醒,做到警钟长鸣。

 覆盖疫情“联动圈”。镇属各单位联动协作,着力推动监督全覆盖。镇党委先后召开5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进会,整合监督力量、明确监督重点;各单位迅速行动,做到重点排查深入村头巷尾,监督检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打造疫情“闭环网”。镇上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上下联动、纵横联通的全覆盖监督检查。督查前,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公共场所等监督检查对象进行摸排,督查中,督查组采取现场查看、翻阅资料、询问责任人等方式对各村(农场)、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检查,督查后,及时梳理当天问题,下发督查反馈单,确保问题整改保时效、整改责任不落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至目前,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3轮,发现问题30余个,下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通报2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