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秋季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张文泉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4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辖区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 “防事故保安全”为核心,坚持“源头+路面+宣传”同步发力,深入开展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紧盯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时段和路段,加强巡逻管控,针对秋季务工人员增多现象,依法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违法超员、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乡镇,借助“两站一室”,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和“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建设工作,针对农村地区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现状,向群众详细介绍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隐患,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农民朋友讲清楚、说明白,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促使农民群众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切实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力争在辖区农村营造人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农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