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高台县国庆小学开展红色故事大赛

来源:国庆小学 作者:邓金  党彩霞 发布时间:2021-09-26 14∶53
字体:【 打印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牢记党的嘱托,明确肩负使命,2021年9月26日,国庆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大赛。

活动分为班级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必须在5分钟内脱稿独立完成。评委老师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标准对选手进行评分。

在扣人心弦的配乐声中,三、四年级的参赛小选手们在浓浓的情境中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红西路军革命故事等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紧扣主题,富有真实情感。参赛选手们基本上做到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声情并茂,一个个精彩感人的故事震撼心灵,一个个英雄人物在眼前栩栩如生。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本次讲红色故事比赛共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

此次讲红色故事展示与比赛,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他们读红色故事的热情,培植了全体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