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美丽乡村行 | 高台交警“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张文泉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8
字体:【 打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民最忙的时候。为了进一步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加强秋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乡镇街道、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少”等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村民认识到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针对秋季农忙时节,出行以及外出打工需求大的情况,民警反复向村民强调乘坐超员超载车辆的危害,教育广大群众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切实增强村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农村群众身边,使他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