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天祝风情—天祝县民族服饰文化展”在高台县博物馆隆重开展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邢宗英 发布时间:2021-09-27 16∶46
字体:【 打印

为喜迎“十一”国庆节,为广大游客献上一道节日的文化大餐,高台县博物馆引进的“天祝风情—天祝县民族服饰文化展”于今日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藏、土族服饰、配饰、刺绣等藏品66件套,并结合绿草地、牛毛帐篷、白牦牛标本、仿真模特等以半景画形式复原牧区生产生活原貌,全方位展现天祝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衣冠王国的美誉,在长期的历史和社会发展进程中,我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服饰文化。天祝县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和地理环境,各民族形成“大杂居,小聚居”的局面,少数民族服饰风格迥异,具有多民族、多元化的特点,藏族服饰华丽,盛装饰品极尽奢华,土族服饰朴实,刺绣工艺娴熟精湛,两种不同的风格保留着原始性,凝聚着独特的民族精神、气质、情感和历史文化。

本次展览自今日起止10月28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