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宣化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王亚萍 发布时间:2021-10-14 18∶59
字体:【 打印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近日,高台县宣化镇中心卫生院健康专干在宣化村委会组织辖区老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与老人们共同度过有意义的重阳佳节。

此次讲座,邀请县域医共体急救专家陈小菊医生,为在场老年人进行了意外伤害、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救护知识的讲解。讲座还针对老年人易发生的心脏病等突发性疾病的急救技能做了详细解说,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演示。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使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头赞同。

活动最后,卫生院健康专干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体温等,并询问老人们平时身体的健康状况及老人们的饮食状况,并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讲座,增强了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节日氛围,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