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公安局反诈宣传坚持源头防和事后截并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 作者:孙玉英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的严峻态势,高台县公安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合力严打,采取源头防与事后截并重,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推广应用反诈程序。在全县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反诈APP,实施“宣传+预警+劝阻+反制”的精准防控,对疑似诈骗信息实行“县局、派出所、镇村、群众”四级同步预警劝阻机制。二是加大预警反制力度。积极协同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单位,建立“涉案账户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查询”、“涉案电话快速查询封堵关停”等机制,实现规范冻结、跨域止付、快捷止付和延伸止付,借助技术手段,积极采取技术对抗、拦截措施,提升源头发现、防范、制止犯罪水平。三是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深入开展“无诈镇村、无诈校园、无诈企业”创建活动,打造县融媒体中心、县级部门官方公众号、县局“两微一端”平台和“五进”宣传、流动车宣传、微视频宣传、场站定点宣传等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全民反诈宣传模式,“点对点”教育提醒易被骗人员,实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全覆盖反诈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发布宣传稿件、视频100余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