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商务局:党员扎在“疫”线,合力抗击疫情

来源:高台县商务局 作者:蒲文娟 发布时间:2021-11-06 18∶37
字体:【 打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务局党员干部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冲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担当写在战“疫”阵地上。

靠实责任,站好“线下岗”。商务局党支部对所有党员进行了分组,实行区域一对一疫情防控服务,把疫情防控检查责任落实到人头上,明确靠实责任区域、责任人员、责任对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将正常营业的超市、加油站、商务宾馆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党员深入联系责任区,协助企业落实好佩戴口罩、登记测温、一米线、消杀防控、绿码通行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示范引领,站好“线上岗”。党员带头落实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沉一线,到各个小区张贴下发《高台县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生活物资的倡议书》600余份,倡导全县居民进行线上购物,引导居民线上下单,由超市进行配送,居民到小区门口无接触取货,减少人员接触几率。目前线上购物已正常运行,居民每天通过“多点商城”、“七日优品”、“忆高台品牌特色馆”、“电商服务中心”等平台和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下单700多单。

沟通协调,站好“联络岗”。党员根据自己的责任区域每天与各大超市进行对接,统计上报全县物资储备情况动态表,对企业反馈上来的困难,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对于配送人员和车辆不足的情况,协调电商企业、志愿服务队等符合配送条件的车辆免费为全县居民做好物资配送。并积极与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衔接,对确需到高速路口接物资配送货车和在县内配送物资的车辆发放通行证,至目前,下发通行证5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