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三项举措兜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石琳 发布时间:2021-11-20 18∶03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迅速动员、全面布控、多措并举、合力共进,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编织安全网络。

突出一个快字,高效部署,全面布控。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安排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防控疫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结合馆情实际,制定施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闭馆管控、防护措施等落实到人。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各科室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补充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预警到位。

狠抓一个严字,合力管控,全力值守。根据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及时发布公告,实行全面闭馆,各科室全体动员、积极响应、轮流值班、弹性上岗,降低人员聚集机率,定时对重点区域(馆内地面墙面、展柜、卫生间、空调通风口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同时,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配合党建联盟单位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对外来人员监测管控,及时向外来人员宣传政策,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六码连查,并将情况与相关部门衔接上报,及时劝返,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

强化一个实字,多维宣传,狠抓落实。始终把宣传引导作为夯实疫情防控堡垒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举措,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同心共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日关注工作群发布最新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多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视频,并发布VR网上云展览,通过网上展览等在线展览服务,实现“闭馆不闭展”,有效地满足了游客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接受红色教育服务的现实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