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通过初期验收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杨雪 发布时间:2021-12-06 08∶28
字体:【 打印

12月3日上午,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专家对高台县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进行初期验收。省考古研究所、省博物馆专家组三位成员对项目进行了初期验收,市文广旅游局相关领导以及项目实施单位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结项报告和修复文物档案,查看了保护修复后的文物,并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和讨论,认为高台县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按照批复文件要求,完成了保护修复任务,采用了传统的保护修复工艺,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修复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管理规范、资料完整,同意通过初期验收。

高台县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共完成了389套447件馆藏地契文书、书画拓片、古籍等文物的保护修复,修复完成后将有效提升纸质文物保护现状,改善因文物病害、糟朽、污渍等不利因素对文物本体的损坏,增加文物的可利用率和陈列展示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