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时间:2022-01-16 07∶38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春节期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高台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要点,进一步周密部署,细化防控措施,多举措落实防控责任,确保能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中心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常态化、重要性、紧迫性的政治任务,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防控措施,将防控责任一对一落实到底,坚决杜绝因工作失职失责影响疫情防控,绝不允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违纪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此类问题,将追责问责。

二是加强预检分诊管理。该中心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院感防控工作,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预检分诊人员严格执行“逢进必扫、逢进必测、逢测必问必登记”,时刻提醒患者就诊全程需佩戴口罩,排队需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就医。严格执行“一医一室一患”就诊服务,确保就诊期间无人员交叉,老年体弱、行动不便的患者允许一人陪同,对无法扫码的老年患者,进行专人登记备案管理。

三是加强院感管理。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固定专人负责,每周对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对预检分诊室、发热诊室及其他重点科室开展环境监测。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定期组织专项院感防控检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改进,努力为患者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医疗服务有温度。

四是加强宣传。利用多种形式,通过电子屏、横幅、宣传栏、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继续绷紧防控之弦,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的传播特性,教育劝导群众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按需合理出行,自觉管控行为,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