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月牙湖景区开展冬季树木修剪工作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0
字体:【 打印

在月牙湖环湖路旁,园林绿化工人正在收拾剪落的树枝。据了解,这是月牙湖景区开展的冬季路树修剪行动,工作人员蹬梯攀爬到树木高处,站稳后用手锯将重叠、交叉、干枯及病虫害的枝叶锯断,地面上也有工作人员,他们负责将剪断后掉下的树枝收集起来,待完工后装车运走。修剪区域内的道路上,还放置着提示牌,提醒行人注意避让。

入冬以来,各类树木陆续进入休眠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植物安全越冬,对促进植物翌年生长十分重要。

景区负责人介绍,每年冬季都会对景区内杂乱、枯萎、散落在湖面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修剪,通过修剪、疏枝、剪除密生枝、病虫枝及枯枝等方法,使树冠分布均匀,达到培养优美树形的效果,同时也使景区环境得到整体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