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织密监督网,筑牢防控线—高台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所开展个体诊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 作者:闫捷 发布时间:2022-03-24 14∶4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城区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哨点”预警作用和感染防控红线意识,确保县域个体诊所“哨点”预警和院感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近日,高台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对城区个体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由所班子领导带队,通过实地察看、资料查阅、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城区个体诊所预检分诊、医务人员核酸检测频次、首诊负责制、消毒隔离制度及效果监测、医疗废物处置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不留死角的风险隐患排查。共检查辖区内个体诊所20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家个体诊所予以停业整顿;对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的2家个体诊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该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将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与日常监督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开展,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保证医疗安全,牢牢守住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