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机关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第一组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县委党校开展

来源:中共高台县委党校 作者:高淑娟 发布时间:2022-04-01 19∶46
字体:【 打印

为创新党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4月1日,由县委党校党支部、纪委监委党支部、县委办党支部、人大办党支部、政协办党支部组成的高台县机关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第一组80多名党员在县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听取了以《悲壮的历程,英雄的丰碑——热血铸就的西路军精神》为题的专题辅导,对西路军浴血河西、血决祁连的悲壮征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聆听了微党课《延安整风运动》,对延安整风运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通过专题辅导和微党课,党员们深受感动与震撼,心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与敬仰、对共产主义的无限憧憬与坚定。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传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共筑中国梦》《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浓厚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参加活动党员还诵读了《西路英雄颂》,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的庄严承诺,再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建联合体第一组各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凝聚了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从西路军感人事迹、崇高精神和红色经典中汲取丰厚滋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关于构建机关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的实施方案(试行)>通知》的安排,按照“业务相近、地域相邻、资源相融”的原则,构建成立“党建联合体”,形成资源联享、工作联促、队伍联建、活动联办、理论联学、作风纪律联抓“六个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解决县直机关部分党组织党员人数少、阵地不健全、党务干部频繁变动等问题,形成机关党组织“捆绑促学、固强补弱、共建共享、共同推进”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