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四抓四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艳萍 发布时间:2022-04-06 16∶52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以“四抓四促”为抓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抓廉政教育,促能力提高。坚持干部集中学习制度,把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等学习教育贯彻到理论理论学习始终,做到逢会必讲“廉”,每月必学“纪”。主要领导带头上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

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电教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知识专题学习6次,交流研讨1场次,上专题党课1场次,有效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

抓制度建设,促运行规范。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干部集中学习制度》《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等相关制度,加强干部平时考核,统一印发《工作考评绩实手册》,切实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干部管理体系。细化实化市场监管权责清单,进一步明晰职责体系,梳理权责事项671项,公共服务事项35项,全体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权责清单”依法行政,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

抓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集中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与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在学中干、干中查、查中改、改中转,全面查找并着力解决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出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303条,已督促整改278条。通过两个月的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证。

抓责任落实,促工作推进。围绕全年工作重点,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确定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划好“责任区”,种好“责任田”。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干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推行“月计划、季督查”工作制度,每月月初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定期深入基层开展督促指导,有效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有序推进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农资市场专项检查等市场综合整治4次,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