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

来源: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侯钰峰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2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政府部门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度相对较高,为确保办理业务的群众和大厅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

一是严格把控进入。为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严格落实进入大厅人员出示场所码、行程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要求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对返高群众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进入大厅办事;在中心门口设置一米间隔线,避免人员聚集,做到不漏一项不漏一人。各窗口工作人员每日做好窗口外来办事群众登记工作,并在每天下午下班前汇总报备中心办公室,真正做到人员溯源可查。

二是全面消毒防疫。组织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对大厅办公区域进行卫生消杀,安排专人对政务大厅地面、卫生间等各个公共卫生区域每天进行人工喷洒消杀2次以上,确保消毒无死角,并对楼梯、办公桌面、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和便民设施等人员接触较多的部位随时进行酒精擦拭,同时安排专人每日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并在疫情防控检查表进行登记。

三是着重宣传引导。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至二楼的各个入口处张贴温馨提示,悬挂防疫横幅,设置防控宣传牌,在大厅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加大对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的健康宣传教育。

四是多种方式办理业务。持续推进代办帮办、线上办理等非接触式服务,公开窗口办事服务咨询电话,引导群众提前咨询、自主网上办理、即办即走,避免群众在大厅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情况特殊未能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相关窗口工作人员在证件齐全、符合办理事项条件下,一律按照方便为民的理念代为办理事项,最大限度减少群众不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