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财政局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守好群众健康“安全线”

来源:高台县财政局 作者:万淑丽 发布时间:2022-04-07 16∶1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财政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立足财政职责,高站位谋划、全方位施策、常态化下沉、多渠道宣传,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财政力量。

高站位谋划,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县财政局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科学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常态化下沉,织密全域参与“协防网”。局机关主要领导带头,抽调干部投身全县疫防工作战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共驻共建社区,坚守哨点卡口,对小区往来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测温、扫码、登记,建立详细台账,督促佩戴口罩,查验外地来高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零距离“软”服务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全方位施策,织密本职岗位“服务网”。全面统筹协调,共驻疫情防控屏障。要保障财政工作不落后,防控工作不延误,不得以工作为理由不参加疫情防控,不得以疫情防控为借口延误财政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多渠道宣传,织密全民抗疫“氛围网”。县财政局把防控知识宣传作为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的有效途径,“线上+线下”相结合,发挥“线下”“线上”在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广度作用,党员干部与社区通力配合,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及温馨提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疫知识知晓率。引导辖区住户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