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 “以点带面”狠抓作风 持续推进日常监督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方睿 发布时间:2022-04-14 15∶07
字体:【 打印

 “班子成员与分管干部廉政谈话还不经常,单位分工调整后小微权力清单没有及时更新......”近日,高台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履行日常监督责任过程中,对某监督单位开出“反馈清单”。

这是高台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一个日常写照。

为准确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处置、整改问题,切实为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作风保障。高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以抓干部个人工作作风的“点”,以此影射到推进单位整体作风转变的“面”,综合研判,带题“嵌入”,查领导干部思想认识,看态度是否坚决;查任务分工方案,看是否落实工作责任;查推进工作方法步骤,看措施实不实、办法好不好;查工作纪律作风,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反响,看工作是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三查三看”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并加强跟踪回访,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好转,为各项工作推进切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工作联系,把握监督节点,相互学习“取经”,持续细化监督项目、优化监督方式,推动监督线索共享、成果共用。

“现在感觉整个单位工作效率都提升了,每个人都在想着怎么把工作干好,这样的工作氛围我好久没有看到了。”某单位办公室干部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