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打造专业仲裁队伍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万梓良 发布时间:2022-04-15 18∶07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人社局精心打造“全情倾注、全员参与、全程跟进”的专业仲裁队伍,不断提升仲裁服务水平,为构建全县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一次办好,全情倾注。深入开展一次办好“人社快办行动”,坚持用热情、温情服务群众。杜绝“门难进、脸难看、案难立”的问题,推行“微笑在脸、服务在心”服务,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人员。积极进行案前调解,双方庭前达成协议的,现场制作调解文书并送达当事人。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当场立案受理,受理通知书与开庭通知书一并领取;对不方便领取法律文书人员,提供仲裁专递方式邮送或者电话通知等方式高效便捷、贴心周到的服务,尽量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分类综合,全员参与。实行分类综合办理工作模式,设立案件综合办公室、庭前调解室、仲裁庭,在人员各司其职的同时,又能合理解决案多人少的困境,办案人员一职多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既专业又全面,为当事人提供优质周到服务。办案人员集调解员、仲裁员、书记员于一身,创建全能仲裁队伍,争取办好每一起仲裁案件。

抓住关键,全程跟进。针对群众诉求“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抓住关键、全程跟进。庭前建立调解登记备案制度,解惑答疑;庭审时依法依规审理,对重大集体性案件优先安排开庭,避免造成负面影响;庭后裁决阶段,快裁快决,避免久拖不决。细化仲裁制度,提升处理质效,公平公正依法高效及时处理争议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